【時空戀曲】 那薇安‧梅爾斯

  「親愛的,跨越時空吧,找到我、找到此生的摯愛吧。即使那是跨越禁忌的愛,但我依然等著妳,因為我愛妳。」
  夢囈般的話語在耳邊呢喃著。
  似夢非夢。
  但那是真實的吧,因為這種情感不可能是對著幻影吧,
那薇安想。

  在數個時空
那薇安與他相遇,每次見到的他樣貌都不一樣,唯獨那抹不變得淺淺的笑容深深刻劃在那薇安的記憶中,同時她無法忘懷那抹笑容。
  那薇安不知道他是誰,即使他們在不同的時空裡相遇了無數次,但那薇安依舊不知道他是誰。
  他很神秘,但是對於這樣個一個人,不知何時那薇安在意起他了。

  當
那薇安在意起他時,他卻停止出現在她面前了。
  那薇安沒有忘了他。
  但是數百年後過去,她開始淡忘他,唯有記憶裡的那抹笑容依舊鮮明無比。
  然而他又出現了。

  只是這次他只剩下一個殘影。
  因為他說他喜歡她、他愛上了她。為了她,他願與她相戀在這個永恆的異動時刻。
  那薇安無法告訴他她的想法,他就消散了。所以
那薇安開始尋找他,不為了什麼,只是她有想告訴他的話。

  ※

  灰濛的天空,像是被層層雲朵遮住,令人看不到盡頭,卻感覺到了那淡淡的孤涼感。

  一片片飄零的雪花如柳絮紛飛,緩緩落下,落在虛無的時間線上。
  像是冬日的雪花卻沒有帶來任何冰冷的寒氣,因為那薇安這個世界連結著所有空間的中繼站,是個獨立出來的不屬於任何地域的空間,所以這裡不會隨著四季變化而產生任何改變。而現在這種如冬季般的現象是這空間的主人弄得,只要他高興這裡隨時都可以變成任何的樣貌,不論是冬日還是夏日。

  同時這個世界同時也連結著所有時間,導致時間對這個世界是多餘的東西,因為在這裡感覺不到任何時間的流逝。
  不過照某人心情隨意變換的景色,對那薇安來說只是一個空間不斷地更換場景,而不是個世界。
  這樣的日子、已經過了多久呢?一百年、更甚至是一千年。
  那薇安不知道,卻也無從得知。
  千百年毫無改變的容顏,就好像才剛過完十六歲生日般的青澀。
  她寂寞嗎?或許吧,但卻也無可奈何。她只能盡自己的本分,把它做到最好。她是時間看守者,職責就是維護所有空間,不讓空間出現崩壞的可能性。
  像那薇安一樣職責的人應該還有,只是那薇安沒有碰過,除了那個無法分類的人,因為對她們這些人來說每個人負責的空間還是不一樣的,而且兩個被時間所束縛住的看守者相遇了只是徒增孤獨而已。

  但究竟過了多久了,時間。

  那薇安早也記不清了,腦海中一副副模糊不堪的臉孔,想要探視卻無法看清。除了那人一抹笑容深深烙近她心坎。他是誰,她也記不清了。

  「小姐,時空出現了亂序。」

  淡淡的女聲從那薇安身後傳了過來。熟悉卻又陌生,這已經是第幾個了呢?恍惚間那薇安想著。
  聲音的主人是那薇安新的下屬,相較於那薇安他們幾乎永恆的生命,下屬她們的性命依舊有限,所以她們的更換就那薇安這類人而言是十分頻繁的,頻繁到那薇安記不得她們每一個名字。
  至於下屬口中的亂序,就是那薇安的工作了,她該修正亂掉的空間。同時腦海中慢慢浮現那人曾經說過的話──
  「親愛的,跨越時空吧,找到我、找到此生的摯愛吧。即使那是跨越禁忌的愛,但我依然等著妳,因為我愛妳。」
  現在、我終於可以去找你了吧。
  即便那是錯誤的行為,她還是在找尋他。
 
  「小姐,妳要直接出發,還是先看過資料?」

  思緒被女子中斷,那薇安微微頷首,回頭卻不直視她,「……先給我看資料吧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